人间梧桐(19)(阳弃现代)

十九、

 

 

异度和太源王储两方会面时刻终于到来。今天是王储一行人入境的日子,一早银锽朱武就带着吞螣赦三人以及一票接待人员西装笔挺前往机场候机,途中三兄弟接到黥武传来的讯息,表示所有迎宾车辆已经到场就位等候,机场休息室也布置妥当,就等T国人员抵达。

 

「这小子总喜欢出其不意。」吞佛评论道。

 

「哈哈,武爸出现的地方就是他表现的地方嘛!我和小赦都计划好今天看他大展身手了,你要跟他抢功吗?」

 

「是吗?你的作风难道不是暗中观察螳螂捕蝉时机,再伺机而动么?」

 

「讲这样,不过就是接个人,这种小场面轮不到本大爷在武爸面前凑热闹,真正的重头戏在明天哩!」

 

「虽然这么说,但你经手所有贵宾的行李接运,还是要小心留意,以免发生意外。」赦生提醒道。

 

「你放心,这是爷和武爸的大日子,我倒要看谁有胆子在行李上动手脚,我就让他吃不完兜着走!」

 

「小赦,你负责机场的周遭状况,今天要特别留意可疑份子,也要注意自身安全,知道否?」

 

「武爸,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察觉到朱武语气的不对劲,吞佛机警询问。

 

「唉,我前几天在市中心看到当初抓走我的那个人了,而且他还搭上断风尘的女伴。」

 

三人同时一惊:「他有看到你吗?」

 

「没有,我本来想跟踪他们,但不能肯定周遭有没有他的人在暗中监视,为避免节外生枝,我后来就直接回庄了。」

 

「这些兔崽子!去学校窥探我们不够,现在还把脑筋动到武爸身上,是嫌活得太长么!当初就不该放过他们!」螣邪恨恨不平道。

 

「您有将这件事告诉断管家么?」吞佛问道。

 

「嗯,断风尘只说这事等招待会结束,会找我们大家说清楚。看来他早就知道那些人出来了,等他说明吧,现在你们就先专心接送的事。」

 

「是。」

 

 

 

泰阳这边同样一刻也没闲着,他在朱武前往接人时,跑到王储下塌的饭店协助负责此专案的经理管家一一核对整个流程细节,包括王储入住的总统套房内部摆饰、所有参访来宾的饮食禁忌、各场会议餐会的名牌制作……,巨细靡遗确认无误,待告一段落,饭店人员过来告诉他弃董事长已经在贵宾休息室等他,要他停下手边所有工作即刻去见他。

 

泰阳进到休息室,一口水都没喝完,就听见断风尘笑着对他说:「泰总裁你忙东忙西,让主人和我们两个呆等老半天,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饭店的服务人员咧。」

 

「开什么玩笑呢?」泰阳淡定回道。

 

「也不见得全是玩笑。刚才饭店公关经理当着董事长的面,一径称赞你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我看说不准他很快就会找你私下挖角了。」

 

这两个心机鬼,就会趁机挖洞给他跳。

 

「唉,说什么专不专业,我只是把在异度学到的那套拿来运用罢啦,我忙的这些都是枝节琐事,就算真的出什么问题也还有饭店人员挡着,倒是下午的记者会真的要拜托二位多担待了,到时全世界都会看见两位秘书的风姿神采,直接显耀我异度门面,我哪里及得上呢?」

 

弃天帝听见泰阳四两拨千金反将二人一军,似笑非笑道:「他说的确是要事。这回王储来访,双方一致把此次会面定为私人交谊访问,也因此婉谢所有长官的参与。你们下午主持记者会,只需回答例行性问题,不必刻意张扬,尺度务必拿捏允妥,以免引起长官不快,明白否。」

 

「明白。」「明白。」

 

「不知泰总裁还有何高见?」

 

「不敢。」

 

「嗯,我提早过来,是有件事情要交代你去办。」

 

「董事长请吩咐。」

 

「关于外宾今晚的自由行程,我希望由你负责全程接待。」

 

「这……少爷有特别指明今晚行程由他安排引导,地点都订好了,也跟外宾取得共识,临时更换接待人会不会对他们双方不太好?」

 

「朱武那边我会跟他说明,参观地点你可维持原订地,也可以更换任何你想去的地方,护卫人员你指示吞佛他们全程配合你。至于外宾,我想这种小事不会难倒你。」

 

「我可以知道董事长临时换人的目的么?」

 

「很简单的理由,比起朱武,你更需要在短期内跟他们建立交情,方便你日后进驻太源。再者,你研拟的那份修改合约显示你对局势的判断比朱武清楚,你今晚可以找机会暗示让那位王储接受明天的合约内容。」

 

「我明白了。」

 

「嗯,一切看你了,泰总裁。」弃天帝对泰阳投以一个委以重任的笑容,看在泰阳眼里,一股莫可名状的寒意却突然从背脊窜升,直达天顶。能被他信任与他共事明明是他长久以来的心愿,为何此刻他会如此不安?

 

「还有什么疑问吗?」

 

「噢,没有了。」

 

「嗯,中午一块用餐吧。」

 

「好。」

 

 

 

下午二时左右,朱武传讯已顺利接到所有人员,约莫再半个钟头就会抵达饭店大厅。弃天帝接获消息后依然待在休息室优雅地喝着他的下午茶,似乎对远道而来的重要生意对象兴趣缺缺。泰阳虽然觉得他行为怪异,但也说不出所以然,只好当成自己紧张过度。

 

盛大的迎宾车队终于出现在迎宾专用车道,太源王储在朱武、翻译与一干随行人员陪同下缓缓步出座车,走向站在迎宾路线最前头的弃天帝。弃天帝见他一身宝蓝色顶级丝绸礼服,由他穿着却显现不出料子的质感。一双绿眸三角眼漫不经心,视线不见对焦,目光也缺少精神,只有那身仪态还算得体,看得出是出身良好的上流人家。但这样的人要告诉他就是那位举世憧憬的太源王储,简直污辱他的智商。

 

泰阳比他强多了。弃天帝暗暗在内心下了一个无意识的结论。

 

就在他打量对方同时,王储已经走到他的面前。朱武大方为双方介绍:「这位是异度集团董事长,也是此次活动主人公,弃天帝;这位便是狐遗王室王储,崇阳王子。」

 

弃天帝展开迎宾笑颜,主动伸出手欢迎贵客,没想到下一秒,崇阳王子竟然顺着他的手势将他拉向他自己,再下一秒就见弃天帝整个人被紧紧抱住,崇阳王子激动流泪直喊:「小武,我终于找到你了!小武!小武!小武!啊!!!」

 

王储忘情喊着,语气无限眷恋,引起全场一片哗然。

 

一双强而有力的手强行分开二人,只见泰阳挡在弃天帝面前,脸色沉冷道:「请你自重,崇阳王子。」

 

「啊……你是——」

 

「我是活动主办人,泰阳。」

 

 

***

 

 

刚才那场闹剧引发轩然大波,每个人都在讨论崇阳王子口中的小武究竟是谁,和弃天帝有何关联。伏婴师与断风尘忙着应付记者收拾善后,狐遗王储被请回总统套房休息,而主人公弃天帝,这会儿正在贵宾休息室大发雷霆。

 

朱武、泰阳、吞赦螣黥六人站在弃天帝面前请罪,没人说一句话。大家心里明白无论再怎么反应不及,由于他们的疏忽,让弃天帝在众目睽睽之下遭受这种无礼冒犯,这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被原谅的,至于那个太源王储,若非他身份特殊,只怕早就没命了。

 

时间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中一分一秒流逝,休息室大门终于开启,伏婴师来到弃天帝面前呈上一张帖子,禀报道:「刚才王储亲自送了这张致歉帖子过来,说是他将您误认成一位他很久以前认识的亲人,才会突然举止失控。他深表歉意,并且当着所有记者的面将事情原委解释了遍,现在记者已全数被我们请回,断风尘正在联络各大媒体压下这则新闻。王储本人表示他想当面向您致歉。」

 

弃天帝没有回答伏婴师的话,而是冷眼看向泰阳:「这事是你和他们串通好的把戏么?」

 

「父亲——」朱武原想说些什么,但是当他回望泰阳时,他的忿戾表情却令他着实大吃一惊,他从没见过他这么吓人的样子,原本想说的话也鲠在喉头说不出口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只有一句话,如果我知道他会对你做出刚才那个举动,他没有机会踏上这块领土站到你面前。」泰阳此话一出,在场众人同时感受到炽盛的怒气充斥整个空间,准备吞噬一切。大家这才知道异度里除了弃天帝以外,还有另一个绝对惹不起的人。

 

「喔~那你接下来打算如何处置呢,活动主办人?」弃天帝好整以暇问道,身上怒气已经消掉大半,转而兴味十足盯着泰阳瞧。

 

「请董事长和少爷先回庄休息,我留下来处理一切后续,伏婴师和断风尘负责取消今晚所有参访活动。螣邪、赦生按照原订计划,继续监控饭店周遭出入人员,吞佛、黥武带队管制王储随身侍卫及其他所有随行人员的行动,不得使T国参访外宾离开饭店一步。听清楚了,就解散去执行任务吧。」

 

众人在弃天帝同意下纷纷离开休息室,现场只剩下弃天帝和泰、朱二人。

 

「你这么做,不怕得罪来访外宾么?」弃天帝刻意问道。

 

「他们无礼在先,限制行动查明来意,只是最基本的要求,我会向饭店强力表达务必配合我方行动,保护董事长人身安全是第一要务。」他简直无法想象要是刚才王储怀有不良意图,会造成何种可怕后果。

 

「阳大哥,你自己也要小心。」

 

「谢谢少爷关心,回去后麻烦你再确认山庄的防备状况,我们随时联系。」

 

「我明白,别担心。」

 

「如果你有办法,向那个王储问出小武是何身分来历。」弃天帝突然指示。

 

「是。下午的事我很抱歉,不会再有第二次了。」离去前,泰阳深深凝望了弃天帝一眼,弃天帝从他的眼神当中看见深刻的悲伤,又是曾经相识的触动,他没来由地感到心闷烦躁。

 

「爸,还好吗?」

 

「没事,回去吧。」

 

「嗯。」

 

 

***

 

 

吞佛四人奉命管控外宾的行踪活动,引发一顿不满抗议,最后在饭店居中协调下,双方才暂时停止争执,只是每个人的脸色都糟透了。

 

「喂,你们说那个王储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居然在这种大场合向第一次见面的主人公做出这种夸张行径,真搞不懂爷怎么不当场抓人,还要继续和他们会谈。」

 

「沉住气,螣邪。这场会议爷原就属意低调进行,怎能抓人引发纠纷。何况你刚才也听到伏婴师说对方马上就出面道歉解释,此事可大可小,太过冲动当心落入对方圈套。」

 

「你是说,那个王储是故意的?」

 

「什么状况都有可能,我们还是等泰先生指示再行动吧。」

 

「说到泰先生,你们大家看到他刚才的表情没?真吓人!我感觉他看起来比爷还要愤怒,随时会冲出去揍人,没想到他对爷那么忠诚。」

 

「如果武爸当场被人这样冒犯,我也会做出相同的反应。」黥武冷不防一句话,突然点醒其他三人对于泰阳一件原先暧昧难解的事,但这事要是成真就太可怕了,所以大家决定直接略过这句话。

 

「总之发生这种事,明天会议场合应该不会太轻松,我感觉有人要倒霉了。」

 

「赦生少爷说得没错,明天请加派人员守卫会议室,绝不能再出第二次差错。」

 

「泰先生,你来了。」

 

「嗯,我现在要去跟太源王储见面,你们在外面守着,没有我的命令,不许放任何人进来干扰我们对谈。」

 

「晓得。」

 

于是,泰阳走进崇阳王子的总统套房。

 

「许久不见,你的社交技巧不但未见进步,反而变得如此低劣,我只给你一次机会把整件事解释清楚,崇阳。」

 

「不这么做怎引起我失踪多年的大哥注意呢?我亲爱的泰阳王子。」

 

 

 

(待续)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