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梧桐(20)(阳弃现代)

二十、

 

 

「我只给你一次机会把整件事解释清楚,崇阳。」

 

「唉唉唉,亲爱的王子大哥,这么久没见面,何必怒气腾腾呢?你要解释,我就解释给你听嘛。还不是因为扮你扮得太过入戏惹出的祸。」

 

「什么意思?说清楚。」

 

「我看那位异度主人公弃天帝和小武长得很像,心想要是你遇到他了,铁定这种反应,想着想着就太阳魂上身,然后就是你看到的那样啦!我扮得很传神吧。」

 

「胡闹!你的行为荒唐,理由更荒唐!你不知道那是什么场合吗?怎能如此嬉闹,做出这种无礼轻浮的举止,你不顾太源脸面了吗?」

 

「顾,当然要顾,所以我立即道歉了,也马上发声明,诚意十足呀!真要说起来,拥抱也算是一种国际礼仪,我不过抱紧了点,你们的人就扣押盘查我的随从,还限制住他们的行动,这又顾及我的面子了吗?唉。」

 

「强词夺理!你的行为让这场见面会完全失焦,太源颜面扫地,要是因此会谈失败,造成损失你回去如何交代?」

 

「损失?哈,我有什么好损失。生意是你们要谈的,又不是我要谈的,我不过当国王和你的传声筒跟异度见见面罢了,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你们手上。他们要真无法谅解,最糟情况了不得承认我只是个代理王储,怪也怪不到你这个真王子身上呀。」

 

「这些年你就是用这种态度坐这个位子的么?崇阳,我很失望。」

 

「哥,你在怪我不负责任?你抛下我和整个太源没说一声就离开,多年以来音讯全无,你可知我这代理人当得有多窝囊?国王把我当棋子,各大家族等着看我笑话,就连下属仆人也总拿我跟你比较,我充其量不过是坐在王位上的工具人,我能有什么态度,哈。」

 

「即便如此,太源的王储仍旧是你而不是别人,下任太源王的继位者,你所代表的就是整个太源意志所在。你把自己视为傀儡,别的国家也会跟着轻视你,你愿意这样吗?何况我从太源出来,就没想过再回去继位,一味把过错推给他人,并不会使你认清自己的局限,崇阳。」

 

「你这是在激励我吗?哥,我竟不知该不该收下你这句话。」

 

「什么?」

 

「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是如何成为国王的继子,强调血统重过一切的狐遗王,你认为我有可能登上大位吗?并非每个人都像你这般天之骄子,只需要付出少部分的努力甚至毋须努力就能达成心愿。你为了小武对王位不屑一顾,在我看来才是任性至极的表现。」

 

泰阳凄然一笑:「你从刚刚就一直提到小武,你可知狐遗王在我身上做了什么,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我连他的样子都记不得了。」泰阳神色痛苦,心底满怀悲愤。

 

「啊,怎么可能……」

 

「他把小武从我记忆当中完全抹去,让我像个行尸走肉的傻子接受他的摆弄,若非我遇到神迹,我自己的记忆被夺走都不知情。后来在我强硬追问下,冥渊才冒死告诉我小武的存在,但是我仍然无法想起他的任何事。狐遗王手段如此狠绝,激起我追寻记忆的决心,毅然离开了太源。你说,我的处境有比你好么?」

 

「你这么说,怪不得这些年都没人再提起小武,关于他的一切完全被抹煞,居然是国王亲自动手的……」

 

「告诉我,小武究竟是谁,和我有何关系?为何你和冥渊都说我很在意他,他人到底在哪里?」

 

「既然你失忆了,就别问吧,这样对你比较好。」

 

「为什么?」

 

「小武死了。」

 

 

泰阳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出房间,吞佛四人立刻迎上前去打探真实状况。

 

「泰先生,对方怎么说?」

 

「跟他原先的解释一样,认错人了。」

 

「这……」

 

「你们放心,我已经确认他没问题,有我顾着他不会再胡来。」

 

「没想到T国王储竟然是这样一位不懂参访社交礼节的大草包,真是令人意外。」螣邪不屑道。

 

「T国长年与其他国家甚少往来,王储本人更是深居简出,行事乖违反常也可理解。」

 

「听泰先生语气,似乎认识这位崇阳王子?」吞佛试探问道。

 

泰阳摇头:「我刚才去向他几个贴身侍卫询问了他日常的行事作风,听那些侍卫说的。行前我本认为询问他人隐私有失礼数格调,就没对这块多留心,没想到却在这点上出了错着,这是我的过失,我会想办法弥补。」

 

「泰先生,你的气色不太好,既然没事,你先回去休息吧,武爸回去前已经指派任务给我们。」黥武提议道。

 

「嗯,我今晚住在饭店,随时保持联络,先走了。」

 

四人盯着泰阳离去的背影,螣邪道:「他看起来很不对劲,需要跟爷报告吗?」

 

「暂时不必,先观察后续再作决定。」

 

 

 

泰阳回到房间,立即扯掉领带,整个人就像被抽离灵魂似的,双脚踩在柔软的地毯上却有如浮在虚空,脑海中只剩下「小武已死」四字。

 

打从下午听到这个名字开始,他的内心就隐隐作痛,好像心底很重要的一块被全部挖空,消失不见痕迹。多年前他得知这个名字,也泛起相同的痛楚,为此他不惜离乡背井寻找真相。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人,他却完全没有印象,现在还告诉他他死了!这算什么!可恶!可恶!

 

他再也受不了跑去冲澡,希望藉由水柱的压力让脑袋清醒些,然而郁积愁闷的心绪却怎么也赶不走。他只好草草结束淋浴,带着满腔的空虚无力回到床上。

 

手机响起,泰阳这才发现有二、三通弃天帝打来的漏接电话,他勉强振作精神接听:「董事长。」

 

「睡了?」

 

「还没,刚冲完澡,有事吗?」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钟的时间,才又答道:「我以为你还有事情要告诉我。」

 

「事情?噢,对方没问题,只是缺少经验闹出国际笑话,他说明天会好好向董事长赔罪致歉。」

 

「嗯。」

 

「董事长还有事吗?」

 

「没,就这样吧。」

 

「等等!」

 

「嗯?」

 

「等会儿再切断,我想多听听你的声音,可以吗?」

 

「你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

 

「没,只是现在特别想听着你的声音,这样我会觉得踏实些。」

 

「。。。。。。。。」

 

「怎不说话了?」

 

「没想到泰总裁在这种时刻,还有时间关注内心的感受。」

 

泰阳轻笑:「哈,是呀!谢谢董事长训示,我现在好多啦。」

 

「恢复正常,明日就提起干劲好好办事吧。」

 

「你可以先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何事?」

 

「往后遭遇任何难题都不要自己撑着,让我陪你一块解决,我不希望你需要帮助的时候孤身一人,嗯?」

 

「明白,不过你的效率有待改进,反应也略显迟钝。」电话那头隐约传来不满的语气。

 

泰阳笑得开怀,心底抑郁尽散,他怎会忽略身边还有最重要的他呢:「是,今晚杂事多,没留神怠慢你了,抱歉。」

 

「嗯,挂了。」

 

通话结束,两人不自觉同时盯着手机发愣。

 

 

***

 

 

隔日中午,原订的迎宾餐会照常举行,只是弃天帝和朱武两位主事者都没到场,只剩下主办人泰阳和担任司仪的断风尘主持这场迎宾酒会,原有的记者会也被取消,改成纯家族间的私人聚会。在场的人都清楚昨天下午的拥抱事件才导致餐会规格被直接降级,双方与会人员对彼此都深怀不满,大有一触即发的形势。

 

然而造成这次不快事件的罪魁祸首——崇阳王子,却丝毫不受场内气氛影响,自顾自地大啖酒会上的精致美食。只见他拉着随从这里一盘肉、那里一盘海鲜四处拿菜,对入口佳肴赞不绝口,美酒一杯接着一杯,跟寻常吃buffet的饕客没什么两样;而站在他身边的随从个个面无表情,似乎对这样的场景已经司空见惯。

 

「你们也来吃吃看嘛,难得出国一趟,这里东西超级美味的,别浪费食物,快来吃啊。」

 

「王子,我认为我们应该先向异度表达抗议,用这种高姿态对待远方而来的客人未免太过狂妄。」崇阳王子随身侍卫长罗安怒斥道。

 

「唉呀,说什么呢?吃饭就是吃饭,刚才泰主办人不是过来跟我们敬酒了吗?吃个饭生这么大气作啥。」

 

「您贵为王储之尊,他们只派出会场负责人作势敷衍,主人公从头到尾不见人影,这就是他们的待客之道吗?」

 

「噢,我忘记你们是新来的,难怪不知道,泰主办人可不是什么随便的会场负责人,他其实是——」

 

「请问有什么需求么?罗侍卫长是不是对餐点有什么地方不满意?」泰阳凛然又温润的嗓音令罗安心里一震,他见他端正从容、优雅沉稳的仪态昂然走入崇阳和众人之间,他竟一时分不清谁是主是从,原本凌人的盛气瞬间减弱了三、五分。

 

「泰先生客气。贵公司招待的菜肴是极致美馔,我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就是这人——昨日我家王子与贵董事长匆促会面,之后曾多次表达当面拜会的意愿,却未获任何答复。原订今日午间酒会是双方主客正式会面时机,弃董事长到现在却依然不见人影,似乎有违待客礼节呀。」

 

「罗侍卫长此话阳持保留态度。双方初会您也在场,我董事长诚挚招待却突受不当侵扰,虽然事后澄清误会一场,但活动流程却因此受阻,双方权益受损,这能责怪我方招待不周么。若非如此,王子也毋须即刻向众人解释缘由,请求谅解了。」

 

「异度好大的派头!我主即便有失,也立刻主动帮你们向记者解释,反观你们对即将商谈的远方伙伴二话不说就随便扣留查问,如此姿态教我们如何相信贵公司的诚意?更甚者,还有必要会谈否?」

 

「好个喧宾夺主的忠犬。无礼失仪、咄咄逼人,便是贵国的作风么?」弃天帝与银锽朱武走进会场中央,原本喧哗的人声瞬间安静下来。

 

「董事长。」泰阳随迎向前,两人对视数秒,弃天帝才把目光瞥向罗安。

 

「噢,弃董事长,您终于出现了,我邦王子已经等您好一会儿了。」

 

「哼,罗侍卫长,你可知刚才与你说话的泰主办人是谁?他是我异度海外执行长•泰阳泰总裁,在整个异度与我平起平坐,你的态度又合礼节了吗?」

 

「啊……他一直没说,我不知情。」

 

「你刚才口口声声强调诚意二字,却对参访对象主办人身份丝毫不察,反而怪我异度轻忽诿责,贵国侍卫长素质也不过如此呀。何况提到开诚布公,我以为双方都需要验明正身才符合公平原则,你说是不是呢,崇阳王子?」

 

刚才一直站在旁边看好戏的崇阳王储,听到弃天帝突然把矛头指向自己,随即见风转舵道:「唉呀罗安哪,我就告诉你吃个饭不要吃得这么斤斤计较,你偏不听,硬搬砖头砸自己脚你疼不疼?唉。弃董事长,我为昨天的事和刚才的事再次向你和泰总裁奉上诚挚的歉意,我想大家见面总是有缘,就别再在这上头绕圈子了吧?」

 

「得理不饶人的是罗侍卫长,而非我异度呀。」

 

「弃董事长、泰总裁,是我罗安过于冲动莽撞,失礼之处在此向二位赔罪致歉。」罗安说罢,朝向弃、阳二人深深行了个鞠躬礼。

 

「好了好了,说开就没事啦!大家都是来交朋友的,弃董事长,您好。」这次崇阳主动伸手,想弥补昨日的过失,不过弃天帝没有回握,只是意思性地点了个头,他只好自讨没趣把手收回。

 

不过他马上又搭话道:「弃董事长,其实昨天把你误认成别人是有原因的,我可以解释小武的事情,你有兴趣听吗?」

 

「崇阳王子——」泰阳急欲阻止,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哦?你愿意说,我当然乐意奉陪呀。」弃天帝见泰阳显露难得的慌张,剎时对崇阳口中的小武升起极大的兴趣。

 

「我看距离开会还有一段时间,饭店后面的花圃设计得挺好看的,不如我们去那儿坐坐?」

 

「嗯,你也一起来吧。」弃天帝对泰阳道,一双异瞳深不可测。

 

 

(待续)


评论
热度(4)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