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梧桐(18)(阳弃现代)

十八、

 

 

夜深人静,泰阳却正因冥渊交给他的随身碟资料而愁眉不展,睡意全消。太源国五大财阀势力在他离开的十几年当中有了惊人幅度的成长,远远超乎他的原先认知。非但国内多数企业全被他们把持垄断,就连周边相关供应链,也几乎被他们所操纵。他们彼此之间关系复杂,既是竞争者也是合作伙伴,密密麻麻的人际脉络形成一张庞然巨网,左右全国的经济命脉。即便他现在以王储身分回去复位,别说抗衡,王室的经营事业规模连他们一间子公司都比不上。

 

而令他最感棘手的是,太源是个高度自给自足的社会,有相当严格的保护限制规范,各种国际惯用通则与贸易方式在太源几乎无用武之地。也就是说,太源有极为吸引外商的投资标的,却有非常糟糕的投资环境。因此五大财阀里虽然拥有诸多跨国公司,外商却很难直接立足太源本地。曾经有人形容太源就像是自体发光发热的恒星,培育生命所需的一切能源,它是独立于世的神秘国度。全世界都想一窥太源究竟,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成功。有许多投资者因为屡遭失败而打退堂鼓,但也有如弃天帝者积极突破设限,虽然同样探路多年不得其门而入,仍想搭上其王室直捣黄龙。

 

泰阳深思这阵子异度与太源王室的交涉情况,若想改变太源国内局势,最直接的方法便是降低财阀影响力。然而王室和他们依存太深,即使和异度商谈成功,最后这些成果也只会成为那些势力集团的养分,这绝非他努力这么久想看到的发展。唯有由外突破,才可能给太源带来实质意义上的改变,幸而那位替代王储与整个王室对异度的认识都是透过他从中斡旋,他必须设法让异度确实主导这次商谈结果。

 

「弃天帝啊弃天帝,你能得到我泰阳倾囊相助,真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呀!」

 

 

隔天早上,泰阳趁着朱武外出前特地去找他商议要事,朱武看他一脸慎重的样子,也忍不住收敛脸色,跟着严肃起来。

 

「你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何事?还有两天就要举办招待会,别给我捅出什么娄子呀!」

 

「哈,别紧张,没事没事,只想提醒你今日早点回来,我打算和董事长讨论修改合约内容,我希望你也在场。」

 

「什么?为什么要修改合约?」

 

「我打听到一些对我方有利的消息,我认为合约可以制定得再完善一点。」

 

「这,好吧,我会准时回来。」

 

「你和箫先生准备得如何,没问题吧?」

 

「今天做最后一次排练,他这个人呀认真起来像头牛一样,谁都拉不住,他说他连作梦都在复习那些动作,真是败给他了。」

 

「哈,这表示他也非常重视这回表演,才会如此积极争取董事长认同。」

 

「唉,但愿我爸能理解我们对他的用心,接受我们这段友谊。」

 

「他会的,别担心。」

 

「嗯,我快去快回。记得等我!」

 

 

***

 

 

朱武到达练习地点的时候,箫中剑已经把整场表演先行操练过一遍。他看他汗水淋漓的样子,顺手丢了一条毛巾给他,笑道:「你看看你耍弄的这股狠劲,整个场地都要被你掀过来啦!先来这边休息吧。」

 

箫中剑接过毛巾,到朱武身边坐下喝水,盘起的长马尾在其背后很有韵律摆动着,雪白的颈项优美纤细,有如女子。朱武曾玩笑说如果他加入异度,大概可以获封冰山美人的封号。不过其实朱武内心从不曾想过让他这位好友成为异度一员,异度的包袱太重,而他只希望他能自在做他自己,更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放下一切束缚,陪他畅游世界。

 

「我不能让这场重大招待会毁在我手上,我看我还是再去练一次吧。」

 

「唉呀,别紧张!你的表演项目要到大后天才会登场,你就趁着这三天时间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放松心情,太过紧绷身手不灵活,可是容易出错喔。」

 

「我仍然担心达不到董事长的要求水平,又不能直接问他,唉……」

 

「哈,我泰管家知道你会担忧,特地要我告诉你,虽然我父亲不喜欢我们往来,但他同时也是个惜才爱才的人。只要你能尽力拿出真本事使他刮目相待,自然能获得他的肯定与尊重,你就别太忧心了。」

 

「你很信任泰先生吧?」

 

「我们有这个机会站在我父亲面前都是他帮忙促成的,我没有理由不信任他呀。」朱武感叹道:「况且,自从他来到异度之后,我觉得父亲似乎有点不同了。」

 

「哪里不同?」

 

「这……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的感受,总而言之有他挡在前面,我父亲变得比较好说话,所以我们一定要趁他出国之前好好的跟我父亲见上一面。」

 

「啊,他要出国了?」

 

「这事说来话长,以后再告诉你。我今天必须提早回去,我们就别再练了,陪我出去走走吧,连续一个多月来每天精神紧绷,我需要放松心情。」

 

「现在这时间点,你没问题吗?」

 

「只是一下子,不碍事。就像断风尘经常说的,工作与休闲同等重要,两者取得平衡,才能事半功倍!太过老实,只会累死自己。」

 

「好吧,听你的,我去换套衣服,马上出来。」

 

「嗯。」

 

 

朱武和箫中剑来到市中心闹区,刚好遇上一家大型购物商场正在做年中特价活动。他兴味盎然拉着箫中剑的手就直接走入一家高级男装品牌服饰店,东挑西选地抓了好几套衣服塞到箫中剑手中:「去试穿吧。」

 

箫中剑不解其意:「我不缺衣服,不必了。」

 

「你有参加宴会的衣服吗?」

 

「表演服装我已经准备好啦,你昨天不是才看过?」

 

「箫少爷,我说的是晚宴服呀!谁会穿这种高级礼服去表演,傻瓜。」

 

「可是我又没要参加……」

 

「防备不时之需嘛,说不准我爸兴致一来,当晚就说要见你了。你不是想留给他好印象,那就要准备好战斗服呀!就算那晚用不上,之后见面也用得上,是不是。」

 

「嗯。」

 

朱武握住箫中剑的手道:「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要是你不想欠我人情,之后再补回来就是。我跟你一样很重视这次会面,所以想尽力办好,你不需要觉得有负担。」

 

「我只是认为你挑这推也没问我意见就硬塞给我,会不会太大男人了?」

 

「哈哈哈,相信我的眼光,你穿穿看就知道了,保证使你迷倒众生。」

 

箫中剑给了朱武一个感谢的眼神,就捧着那迭衣服进去试衣间试穿。

 

等人期间,朱武朝向其他店面橱窗随意浏览,寻找下一间购物地点。没多久,不远处的对向男装店走出一名女子,朱武第一眼觉得眼熟,仔细回顾才想起原来是断风尘曾经向他介绍过的「断女郎」之一。

 

「这小子,难不成他也来这里约会偷懒,哈?」

 

朱武准备过去跟他们打招呼,没想到下一秒从店里走出来的人,却令他脸色瞬间惨白,全身无法动弹:「他,怎会出现在这?」

 

「我挑好啦,就这两套,你看如何?你怎么了,不舒服吗?怎么流这么多冷汗?朱武?你快看看我!」

 

「箫,我的恶梦出现了。」

 

 

***

 

 

傍晚,伏婴师接获一个重大情报,这会儿正在向弃天帝呈报消息内容。

 

「根据线报提供的信息,T国王储不知何种原因很早以前就已经离开国内,即将来访的王储是他们国王安排的虚位王储。」

 

「喔~好个冒牌货,此消息如何得知,来源准确否?」

 

「我们派出的线人花费一番工夫,成功潜进王宫当杂役,与那边的资深园丁接上线,听他们亲口证实的。那些资深园丁都曾经看过王储本人,平时对这名虚位王储的行事作风颇多微词,我们的线人趁机追问,才查出这桩大秘密。只可惜那些人对王储的印象只停留在少年时期,现在遇到本人能否认得出来,无法确知。」

 

「很好,叫那些人继续待着调查真王储去向,查出行踪即刻回报,我有丰厚奖赏。」

 

「是,请问主人,我们是否还要依照原订计划,继续招待这位冒牌货?」

 

「哈哈……为什么不呢?」

 

「主人——」伏婴师欲言又止。

 

「还想说什么?」

 

「假若泰阳早就知道对方是冒充的,那他刻意隐瞒必有不良企图。」

 

「你们查出他的来历了吗?」

 

「还没,在T国四处调查,该国人民都说没见过这号人物。」

 

「嗯,继续探查,切忌打草惊蛇。」

 

敲门声响起,断风尘传达:「主人,少爷和泰阳说有要事找你。」

 

「今天密会到此结束,你这回事情办得不错,不愧是我的得力心腹。」

 

「多谢主人嘉许,这是伏婴份内的事。」

 

「嗯,出去吧。」

 

弃天帝与伏婴师走出密室,朱武和泰阳已经在书房等他,于是他要其他人先离开,只留下他们二人。

 

弃天帝见朱武气色不佳,又一付魂不守舍的样子,首先开口询问:「孩子,遇到难题了吗?」

 

「我、唉,没事,是阳说有事情要跟你讨论,我就陪他过来见你了。」

 

「喔?」弃天帝将目光移向泰阳,等他说明。

 

「噢,是这样的,我这阵子调查太源国内情形,意外发现他们产业间的竞争存在一些弱点可以当成筹码弹性运用,我想建议董事长到时双方修改合约书的时候,不妨再加上这些条款,如此一来谈判将更有利于我方。」

 

泰阳将他彻夜拟订的修改条款呈给弃天帝过目,弃天帝读完之后,深沉犀利的异瞳眸光直盯着泰阳一语不发,看得后者浑身不自在,终于按捺不住问了句:「合约有问题么,为何这样看我?」

 

「泰总裁好大的本事,异度花了几年时间都没查明T国各财阀间上中下游的产业链竞合关系,你居然只花了几个星期就全部调查清楚,告诉我,你如何做到?」

 

「呃,这……我为了拓展T国市场,特地拜托在T国认识的朋友介绍几个可用的人才给我,这些全是他们提供的信息。」

 

「喔?你在T国有旧识,之前怎没听你提起?」

 

「嗯……因为也不是多熟悉的朋友,而且也很久没往来了,就没特别想说。这次主要还是为了开拓业务,我想以后免不了需要碰面,才又主动和他们联系,他们都听过异度大名,所以帮了我这个忙。」

 

「想不到我们泰总裁非但深获T国高层王储信任,在民间也有得力友人助手,我何愁打不进T国市场呢?孩子你说是不是?」

 

「阳大哥确实神通广大,只是我有疑惑,我们要如何得知他们提供的这些资料没有作假?万一信息不实,岂不是影响合约信用,坏了彼此好不容易建立的关系?」

 

「少爷顾虑得甚有道理,所以我特别针对这些家族的权势消长影响经济内容跟T国高层探了点口风,听得出来王室也打算利用这波动荡修订产业法规,出手抑制这些财阀无限扩张,我认为我们可以把握这个时机点跟他们争取外商的权益。董事长和少爷若是还不放心,不妨在会议上试探他们意向再作决定。」

 

「嗯,到时随机应变吧。」

 

「董事长的意思呢?」

 

「你提供的讯息对异度非常有利,我有筹码使他们接受我方提议。倒是我对你说的T国人才颇感兴趣,招待会过后,介绍给我认识吧。」

 

「啊,应该的。」

 

「嗯,你们辛苦了,去休息吧。」

 

「爸——」

 

「嗯?」

 

「少爷还有事?那我先告退。」

 

「不必,等我说完这句话,我们一起走。父亲,有些事确实是我误解了你的用意,以前许多不成熟的地方,我这次会用行动向你证明我的成长。」

 

弃天帝扬起淡淡浅笑,以手示意让他们离开。等两人走后,他从上锁的抽屉拿出另一份修改条约,与泰阳提供的那份摆一块看,两者想法竟有九成以上重合。

 

「好个泰阳。」弃天帝神色复杂难解,对于他的新总裁,今晚他产生另一番不同以往的认知。

 

 

(待续)


评论(1)
热度(5)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