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梧桐(7)(阳弃现代)

七、

 

 

行程空档时段,弃天帝独自待在书房审视公文,观阅朱武呈给他的T国王储个人档案。当他浏览到「兴趣、嗜好」项目时,上头开宗明义写着武术、马术、枪法、各式各样的极限运动……接下来就是详尽介绍王储从小到大的丰功伟绩、获奖纪录。朱武把资料交给他的时候,说笑这些兴趣简直和他的嗜好大同小异,不如替双方一起办几个联谊活动,生意说不准马上谈成。弃天帝读着这些内容若有所思,不可臆测的表情下暗藏洞悉一切的盘算。

 

他将档案里的王储照片一一拿起细瞧,微笑自喃道:「准备得这般齐全用心,是展现诚意呢、或者另有所图?嗯~」他又拿起一张照片检视,似乎想到什么,开始翻找个人私藏档案。

 

这时,被堆放在桌子边缘的一封信笺从夹缝中滑了出来,熟悉的信封样式,已经是连日来第七封,右下角还标记着编号「7」。

 

弃天帝盯着信笺,表情透露不屑,又带着些许玩味。这个新来的管家很会没事找事、借题发挥,他要他读书,他立即每日奉上一大堆心得报告,软性强迫他也必须一块「陪读」;正是因为他熟知自己向来言出必行,不打折扣,所以对他用心写的功课定不会敷衍了事,他才敢壮着胆子,反分派他这项「劳务」,他该继续放任他为所欲为么?

 

沉思了会儿,弃天帝拿起拆信刀拆信,这次并未如之前几次封着厚厚一迭信纸,只有一纸短信,内容写着:「敬爱的主人,您要阳研究的书籍阳已读完,全本心得也一笔一划诚心奉上,谨候主人赐教,明示下回主题……」

 

弃天帝读至此,暗啐了声:「哼,我都还没开口,他就自己主动争取,真以为我喜欢跟他玩这种小儿游戏么?」

 

弃天帝边念叨,边继续往下读:「另有一事想请求主人允肯。听少爷说您今天要前往异度家族医院洁牙,希望主人能答应让阳随护前往。」

 

「喔~我儿多事,如此隐密私事也告知他,我到底纵容太过,哼。断风尘——」

 

站在门外顾守的断风尘入内听候指示:「主人。」

 

「今日医院行程由泰阳担任随护,你暂时留在山庄等候指令。」

 

「可是泰管家没去过医院,这样没问题吗?」

 

「他迟早需要去那个地方,让他提早熟悉对他有所帮助。」

 

「看来泰管家相当深受主人重用啊,真是令我羡慕。」

 

「断风尘,你跟着我多少年了,还记得么?」

 

「主人,自从我跟着您从那个深渊地狱逃出来后已经过二十多年,这二十多年里我没有一天敢忘记当时的情景。」

 

「嗯,很好,那么同样身为异度创建者之一,你的位阶却始终差伏婴一级,你可明白个中原因?」

 

「这,应该是我能力不如他吧。」

 

「断风尘,你这个答案答得敷衍啊。」

 

断风尘立即明白当下是和主人叙旧交心的难得机会,于是又慎重回答一次道:「我想是我处世过于轻浮、积极性不够,导致难以委托大任。」

 

「既然有此自觉,何不稍思改变呢?」

 

「主人啊,你知道我和伏婴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他是标准工作狂、劳碌命,我无法做到像他那种程度。我对生命的态度向来是『人生得意须尽欢』,生活情趣和工作同等重要,这改变不来呀。」

 

「喔,是么?藉由浮华的玩乐以掩饰心中恐惧的事物,换得的是真正的快乐,或者是不足为外人道的空虚呢?」

 

「……主人,我的想法到底还是瞒不过您。」

 

「嗯~告知你这番话,主要目的想提醒你,玩弄真心太过,不仅阻断别人认识你的机会,也容易导致你障蔽初心而不自觉。我重用外来的新人,除了想刺激你们长江后浪推前浪无时无刻不在发生、进行,更重要的是要你明白唯有面对真实的自己,才能看穿人心、看透真相。泰阳是个积极又有胆识的人,这点值得你善加观察学习,不过积极太过易遭反噬,你的注目焦点不该放在我对他的态度之上,明白我的意思么?」

 

「谢谢主人开导,我明白了。」

 

「嗯,明白就去叫他过来吧。」

 

「是。」

 

从书房退出来后,断风尘一时还舍不得离开这个有他所在的范围。他恋慕地看着深檀色大门,彷佛可以从大门直接透视那正坐在书桌前的绝世身影。

 

主人,请原谅刚才有句话我没有诚实说出口。不是我无法做到伏婴师般积极稳重;纯粹的守护,总是必须如影子般隐诲才能形影不离。因为你,我愿将荣光归给他人,自居暗流,以换得心中至要相随。

 

断风尘怅然默想道。

 

 

 

而在这边,泰阳急着等待弃天帝的回复,已经频频来回张望大门和手机讯息不下数百次,此刻正面临该与不该直接找人问清楚的天人交战。自从昨晚朱武告诉他今天是弃天帝定期洁牙的日子、要他帮忙掩护他顺机出门后,他就一夜失眠至今——为了想象各种弃天帝看牙医的场景。

 

素日里,弃天帝的形象过于完美,以至于容易使人产生一股错觉——彷佛这些完美是与生俱来、不会再有所更动的。虽然事实上也的确相差无几,但他终究是活生生的生命体,不是冷冰冰的雕像,想要维持一贯形象,就得费些工夫。尤其一丝不苟、自律甚严的性情,更是令他要求自己必须随时在各方面处于最佳状态,他不允许也不容许旁人有机会得以窥探他的弱点与缺陷,而这点恰恰是他最感兴趣、最想探究的一点,也是他最不可能让他知晓的一点。

 

因此当他获悉弃天帝有个专属私人牙医会定期帮他照顾口腔保健管理后,他瞬时对这位牙医升起极大的兴趣。他想知道这位牙医是什么三头六臂,能够有办法在弃天帝金蓝双瞳审视之下,面不改色使用一堆工具在他口腔里来来去去、给那排贝齿扫除牙垢结石而不会慌张失措手忙脚乱;能够得到弃天帝的全部信赖使他心甘情愿张开唇齿显露污垢任他清理毫不别扭;能够享有特殊待遇与他相距不到几公分呼吸他的气息而能维持正常心跳历经好几分钟……他简直太好奇了!夸张点说,他甚至想拜那位未曾谋面的家庭牙医为师。

 

一想到这些层面,他便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冒险写信恳求弃天帝答应让他随护,见这位神秘牙医一面。当然,他也想过弃天帝可能会拒绝他的请求,届时他只好托词牙疼拜托朱武带他去看牙了。

 

就在他心情七上八下的时候,断风尘终于带来好消息。大门响起等候已久的敲门声,泰阳整个人跳起三步并两步跑去开门。

 

「早啊,泰管家。」

 

「早。」

 

「主人要你待会儿护送他去异度医院……」

 

「我知道了,谢谢你。」没等人把话说完,泰阳就绕过他直奔弃天帝书房报到,留下一脸凝重的断风尘。

 

 

***

 

 

赴医途中,坐在副驾驶座的泰阳为了避免让弃天帝发现他的意图,一路正襟危坐大气不吭,把随护架势做到十成十,一改在山庄里头的机灵模样。

 

「不过去趟家族医院,有必要如此严肃么?」弃天帝讥诮的声音从泰阳正后方传过来,他忍不住从后照镜窥测弃天帝的表情,后者也正在看他。

 

「报告主人,这是我第一次跟着您出门当随护,非常担心出差错,必须全神贯注留意各种情况,让主人见笑了。」

 

「喔~朱武那边呢?你留下他跟着我出门,就不担心他那边出事?」

 

「主人,我知道任何事都重要不过少爷的事!今日少爷计划率领人员到几个会议场所探勘,几天前我就已经跟那几处地方的负责人全部打过照面,刚才出发前也再次交代随从人员随时汇报进度,相信没问题。」

 

「嗯~怪不得他连我个人隐私行程也毫无保留告诉你,你相当懂得笼络吾儿的心啊。」

 

「不是这样的,少爷他是关心主人您的身体健康,偶然无意间提起被我听到所以才……」

 

「够了。他是否关心我、我心知肚明,我们父子之间的事不需要你来置喙。」

 

「是,阳僭越了。」

 

「今日我之所以同意你随行,是想带你认识异度最重要的家族机构。我就诊时你可随意观视,别急着为那个地方下定论,懂么?」

 

「是,谢谢主人!」泰阳脸上显露喜悦。

 

「为何那么高兴?」

 

「进来异度这么久,刚才主人的话让我第一次有被你认同的感觉,所以开心。」

 

弃天帝抿笑:「傻子。」

 

 

车子终于抵达异度综合医院。泰阳仰头一望,这是一所由三大栋建筑构成的大型医疗机构,占地约六十亩,主建筑有二十几层楼高,急诊室设在左侧入口;其余二栋建筑也有十几楼高,分别是癌症中心和儿童大楼。之前他受训时,曾听伏婴师提起这所医院,当时只是约略带过,没想到竟是规模如此完备的私立综合医院。

 

他跟着弃天帝来到主建筑三楼的牙科医学中心,一名穿着医生服长相却十分美艳的女医师看见他们出现,立即过来迎接。

 

「主人,我已将这时段的人员全数排开,只留下几个守卫,检查工作可随时开始。」

 

「嗯,很好。来,他名叫泰阳,是异度新上任的管家,你们双方彼此打个招呼吧。」

 

「泰先生你好,我是异度家族牙医,九祸,异度里每个人的牙齿状况我了如指掌,将来泰先生有任何牙齿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谢谢妳,这是我的荣幸。」

 

「自从袭灭天来之后,主人已经很久没再晋用外部人士,泰先生必有过人之处。」

 

「谢谢,异度人才济济,阳还有许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

 

「九祸,开始检查吧。」弃天帝出声指示。

 

「是。」

 

「那么我也先离开了,三十分钟后回来。」

 

待泰阳走远,九祸向弃天帝评论道:「自信而圆滑,乍看与伏婴师像同类人,身上却散发着纯真又富机心的矛盾气质。主人,你找来一个令人伤神的麻烦人物啊。」

 

弃天帝嘴角微扬,没有回话。

 

 

约莫经过二十分钟,泰阳遵照吩咐把整个医疗机构晃过一遍,最后走到串连癌症中心与儿童大楼的中庭天井,在那儿,他看见一株高大挺拔、几欲抵天的青叶梧桐,枝繁叶阔,迎着初夏南风摇曳生姿,高贵而又美丽,他不由得看痴了。

 

「这地方,怎会有如此高大的梧桐树?」泰阳自语喃喃。

 

「你也对这棵树有兴趣么?」弃天帝沉冷的声音自背后响起,与泰阳一起站着赏树。

 

「主人,您检查好了?」

 

「嗯。」

 

「没有~蛀牙吧?」

 

泰阳被弃天帝狠狠瞪了一眼。

 

「哈哈,开玩笑开玩笑,这棵树长得真好,枝干那么高大,叶子那么茂密,真不愧是树中之王。」

 

「嗯,你猜猜看这棵树的年纪。」

 

「我看它枝干平滑又充满光泽,树龄应该不会很大,大概二十多年出头,却长得如此挺拔,所以才让我极为惊奇呀!」

 

「你眼光不差。这树是医院的镇院之树,医院开始兴建时,它就存在了,只可惜它生长在不属于它的地方。」

 

泰阳看向弃天帝,这是他第一次以极其沉静温柔的神情语气对他说话,他甚至不清楚他说话的对象是不是自己。

 

「听起来这棵树似乎有故事,主人愿意说说看么?」

 

「不愿意。」

 

啧,回绝得真迅速:「那么主人可以告诉我被大美女牙医洗牙是一种什么感受么?」

 

「喔,你对九祸有兴趣?」

 

「身为异度家族深受倚重的女牙医,很难不令人对她产生好奇。」

 

「好奇心放在不该放置的重点上,容易惹祸上身呵。九祸她不是你能招惹的对象。」

 

「我记住了。」

 

「走吧。」

 

「主人,我难得跟着您出门,现在时间还早,可以一块逛逛么?」

 

「哈,你是第一个对我提出此种请求的人,说说看,你想前往何处?」

 

可不可以不要说得这么正式啊?唉、真是……泰阳暗自腹诽:「真的可以由我决定?」

 

「说。」

 

「嗯~医院前方有一片大型森林公园,不妨去那里散个步?」

 

「哼,平凡无奇。」

 

「我也想做些更有趣的事呀,只是现在还不许可——」泰阳嘴里咕哝。

 

「啥?」

 

「啊……如果主人不喜欢,我们还是离开吧。」

 

「什么时候轮到你决定行程了?记得回去后,再挑出三大本同样主题的书册阅读做摘要。」弃天帝话一交代完,便板起脸迈开大步往公园方向走去。

 

「是,主人!」泰阳扬起灿若朝阳的笑容,紧跟上前,天地一瞬明亮。

 

就在两人走远后,从暗处走出四、五位黑衣人,朝着两人离去方向暗中进行监视。

 

 

 

(待续)


评论(5)
热度(8)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