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阳弃BE15-5)

5 错过一世


太阳神与弃天帝走进蚀灵谷,层层浓雾袭至两神周身,太阳神下意识握紧弃天帝的手掌,力气之大居然令白衣武神一时难以摆脱。

「嗯?祢又越界!」

「嘘,安静点,这回听我的!」

「哼,如果真担心吾之安危,就复吾功体,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此地又没外人,需要什么体统?」

「……祢污秽了。」

「祢没看见雾这么浓?顾好祢不让祢走失是吾唯一挂念之事,秽不秽不是重点,明白吗?」

太阳神说完这话,随即感受身旁之人投来灼热目光,虽然浓雾朦胧了彼此的样貌,金蓝异瞳光辉却丝毫不受重雾影响明亮异常,思念了千年万年的眼神,终于再度拥有。

「喂,我警告祢呀,即使祢一路瞪我,吾也不会放手的。」

「其实……」

「怎样?」

「此地浓雾乃受高峻崎岖地形影响,大量水气得不到疏散而形成,但只要热气蒸升,数百里厚的重雾便能消散。祢、该不会忘记自己是太阳神吧?」

「啊……对、对,不好意思,我这就加热!」

「……」

太阳神运使神力,绵延蚀灵谷数百里的弥天大雾瞬间消逝,只剩错综蜿蜒的重峦迭嶂。

「祢可以放手了。」

「此等小事吾自有斟酌,祢专心留意印记出处即可。」

「哼!」弃天帝倔傲将脸瞥向他侧,不想理祂。太阳神不以为意,将掌心牵得更紧,一面道:「祢说说,为何所有神者到了此地皆失去腾空的神力,只能漫无目的在谷底摸索,终至迷途难返、元神尽毁?」

「此乃源由九天修罗在高空布置了严密的摄灵咒,专门用来摄食拥有神力的灵体。凡想逃脱者,必受强大咒力加身,即使侥幸逃离咒网,亦已神气尽失,回天乏术。蚀灵谷之名便由此而来。」

「听闻九天修罗原本是西方世尊座下一名弟子的护法,心性竟然转变至此,不胜唏嘘呀。」

「此乃意料中事。若非祂心性不定,也不至于犯戒禁闭至此思过,导致最后因戒生恨,想藉由吞食神者灵力突破禁锢,重创西方佛界。」弃天帝说着,不禁蔑笑:「世尊的慈悲心,却使得无数神者无辜受害,这即是祢们最喜欢强调的那套天道轮回,讽刺呀。」

「万事万物自有因果,这是世尊也无法插手改变的定数。」

「喔,那祢我立身于此又是何谓?」

「嗯,探查神者消失之因,找回祢的记忆。」

「何种记忆?」

「祢消失的一生一世的记忆,亦是吾生命长河中最重要的一段记忆。」

白衣武神皱眉。

太阳神不再言语,祂收敛神情,腾空俯视整个蚀灵谷状况,观察约莫一柱香时间,再度回到地面。

「吾之预感无误,此地已无九天修罗残存气息,消失之神者乃是不慎困于时空裂缝而难以回归。」

「祢是指吾与祂当年最后那场战役而开启的时空裂缝?」

「嗯。当时祂受祢重创,明白自己已无生机,竟然耗尽最后元力,强行转换时空回至祂与世尊弟子初识之时,在其身旁烟消云散。」

「如此一来,祂与世尊弟子的所有过往亦不复存在。」

「是,祂最终仍旧尽了护法之责,却也因此造成时空错乱,在蚀灵谷尽头裂出一道迥异于他地的空间流。这股空间流存在极为强劲的磁场,凡被吸入其中便无回返之机。而祢某段记忆,也因为这场时空巨变而消逝不存。」

「这段记忆重要么?」

「重要,非常重要。」太阳神目光幽幽,似已回到过往。

「吾之记忆既已丧失,因何祢不受影响?」

「因为丧失之因乃是祢受磁场异化干扰,本身灵力受损所致,而非外在时空有变。」

「祢打算怎么做?」

「藉由裂缝带祢回去丧失的那段记忆时空,助祢恢复,再加以关闭。」

「有必要么?」

「等待祢的千万年里,这是吾最想做的事。」



(待续)

评论(2)
热度(12)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