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阳弃BE15-4)

4.与爱无关

 

 

去过云归岩探视,知道祂无大碍,太阳神又恢复寻常的办公生活,只是祂今儿个专注力不怎么够,心思老是被隔壁偏殿主人给拉过去。

 

水瀑底下的祂,看起来不像武脉灵穴受封之人,但祂很笃定祂现在运使不了任何神力,否则依其性子,只怕王殿老早被祂掀过数回,祂也不可能好端端坐在此地神游。唯一解释,便只有祂与生俱来的再生自愈奇能,使祂得以在短时间内恢复严重外伤,外观上看才能毫无异状。

 

思及此,太阳神不由得赞叹自己的天纵奇才、聪慧灵敏,把握良机及时摘了祂的翅膀,让祂只能安居在祂为祂备妥的巢窝里,呵呵呵……

 

「何事使祢笑成这付蠢样?」弃天帝沉冷嗓音忽然出现,太阳神才刚回神,就发现白衣武神伫立在其身侧冷眼盯着祂瞧。

 

「祢、祢怎么进来的?」

 

「走进来的。」

 

「喔、不,我是指,没人拦祢打祢么?」

 

「祢说呢,祢很失望?」

 

「是有那么一点。」

 

「哼!如若祢这里无法保障吾之安危,那么我也没有待于此地的必要了。」

 

「唉呀,说的是!来来来,坐我旁边,我还以为祢不会再踏进这地方呢!」

 

弃天帝大方落坐于太阳神殿中央那张富丽堂皇的王椅上,与太阳神并肩而席。「哼,既成定局,逃避何用,这小小神殿岂能限吾往来。」

 

「真不愧是吾之武神,磊落轶荡,实在迷人。」太阳神说着,就举起弃天帝的右手在祂手背上轻轻拍了拍。

 

「嗯?但这并不表示吾允准祢碰我。」弃天帝甩开太阳神的「咸猪手」,既而蔑笑道:「如何,祢以为我神力恢复了?」

 

「面对祢,还是谨慎点才能保命。」太阳神并不避讳适才举止用意,坦然承认。

 

「哈,祢是过于高估我还是过于低估祢自己呢?」

 

「两者皆非。实际上,我很难相信祢真的神力全失,成为一名『文弱』的普通人,这是数万年来未曾发生过的事呀!」

 

「罪魁祸首说这种话,未免过于矫情。」

 

「哈哈哈,好,不说不说。吾说过,只要祢表现良好,我就考虑复祢功体。现在给祢个机会,如何?」

 

「说。」

 

太阳神运使神力,两人眼前出现一幅巨幅六天山河图。祂指着西南方某处峡谷道:「这地方祢可还记得?」

 

「蚀灵谷,乃上古九天修罗咒禁之地,凡入内之神者,其元灵必遭吞噬,成为此修罗补品。」

 

「祢记得很清楚嘛。」

 

「哼。」

 

「这也难怪。当初派祢去征讨,也是费了一番工夫才解决掉那修罗。可我近来听闻蚀灵谷的咒术似乎再度重现,许多神者进去之后便没再见过其踪迹。」

 

「喔?」

 

「吾正筹划派员征讨,是以想藉助祢过往经验,请祢担任此回的战略顾问,办得到否?」

 

「这么长远的时间祢居然不曾去过该地探查?」

 

「吾不去蚀灵谷的理由,相信祢清楚。」

 

「嗯,要吾提供经验研拟战略,那祢就必须陪吾再走一趟蚀灵谷。」

 

「非去不可么?」

 

「蚀灵谷长年受咒术影响,导致地貌幻化多变、诡谲不实,行走其间极易迷失方向,元灵也因而一点一滴丧失而不自知。吾过往为了应战九天修罗于该地留有诸多武神印记,只要唤醒这些印记,便不会遭咒术所惑。」

 

「只有此法么?」

 

「即使另有他解,年代甚久,吾亦必须再前往勘察实况才能应对。」

 

「唉,好吧,明日即刻动身。」

 

 

(待续)


评论
热度(18)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