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梧桐(24)(阳弃现代)

二十四、

 

 

「阳、阳,告诉你呀!我今天在侍卫队练习时击败了全部的人!真希望你也在场。」

 

「嘿嘿,我怎可能错过你第一场练习!我躲在高处从头看到尾!你太厉害了,告诉我你怎么办到的?」

 

「我就站在一旁看他们操练过程,把他们每个人的动作走势全部记得一清二楚,然后他们就被我打败啦!」

 

「我天!你真是我的奇迹!」身着金黄华服的小男孩情不自禁抱起穿着雪白武装的男孩开心转圈,两人笑得灿烂无比:「如果父皇知道他的侍卫队被一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击败,他会气疯的。」

 

「啊……我是不是闯祸了?」

 

「何祸之有?你天赋异禀,侍卫队打不过你是那些大人该检讨。」

 

「嗯。」

 

「有我在,别担心,以后我们一起训练吧。」

 

「好呀,打不过我别抱怨喔。」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要教我击败你的方法。」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必须当我学生,我才要教你。」

 

「那么就请老师指教啦!」

 

「哈哈哈。」

 

「哈哈哈。」

 

 

清晨第一道曙光照进泰阳住房里,泰阳带着温柔的笑意自梦中清醒,醒来却发现眼眶湿润,眼角有泪,然而除了萦绕于心的怀念感觉之外,关于梦境的一切他已忆不起丝毫半分。

 

有了先前几回经验,泰阳明白他不能再被自己的心魔干扰他的人生,尤其现下正当关键时刻,任何三心二意都可能使他失去他想要的一切、他想要的人。因此他只能告诉自己徘徊于心底的那抹幽灵也是罪魁祸首计划一部分,目的是要使他永远得不到幸福,一辈子困于诅咒的枷锁之下。只有他自己清楚,对现在的他而言,他人生所有的想望与渴求不在别处,只在那座山庄里的黑衣主人身上,而这份想望里并不存在任何幽魂的位置。

 

想到此处,他不禁握紧最珍爱的贴身太阳项链——他从弃天帝手上拿到的第一件礼物——稳定心神,再度踏着坚定步伐去执行他任职异度管家的最后一项任务。

 

 

泰阳出现时,朱武已经早他一步带着吞黥螣赦四人在迎宾大厅候客,准备护送崇阳众人登机。朱武一看到他,立即上前关心:「你总算露面了!出事也不派人通知我,差点被你急死你知不知道!」

 

「抱歉抱歉,刚才搭电梯的时候,到处都听到大家在谈论你昨日的精彩表现,我没亲眼见识真是可惜了。」

 

「少来这套!你一声不响放我鸽子,我要罚你!」

 

「饶过我吧,怎么连你也要罚我啦!你和箫中剑,董事长怎么说?」

 

「成啦!」

 

「啊,太好了。董事长总算认可你的真心与努力了。」

 

「哈!出国前找个时间让我好好请你一顿吧,没有你,不会有现在的结果。」

 

泰阳拍拍朱武膊头,无语地点了点头,那拍击的力道既包含了深刻的理解,也传达着关怀的慰勉。

 

两人闲谈间,崇阳等太源全员参访团也来到迎宾大门聚集,所有礼宾专车已准备就绪,就等发车。崇阳特地给泰阳一个大大的临别拥抱,边笑着说:「贵董事长抱不得,执行长我总抱得了吧。」

 

「哈。」

 

「知道你在异度过得那么好,我回去总算有交代了。」

 

「咳,谢谢王子关心。」

 

「不过我说总裁,这样真的好吗?」崇阳突然一改嬉笑态度,正色凝视着泰阳问道。

 

「什么?」

 

「就算外表再相似,终究不同人,这点不需要我明说吧?」

 

泰阳脸上没了笑意:「这件事与你无关。」

 

「或许吧,不过弃天帝倘使日后知道小武与你的关系,你认为他会接受你吗?你想一厢情愿的确与我无关,但要是影响到太源的生意,那就与我有关啦,到时可别怪我不顾旧情呀!」

 

「那也正是我想对你说的话,改日相遇太源,只余在商言商,各持立场了。」

 

「好啊,各凭本事啦!再会。」

 

就这样,双方高层会谈至此告一段落。

 

 

***

 

 

活动结束后,朱武安分地在家待了几天。这日,他趁着阳光明媚、清风拂煦的晴朗早晨跑去找弃天帝,最近他们父子二人关系获得空前良好的发展,他决定利用这可贵时机邀请弃天帝和箫中剑见面。

 

「父亲,您在忙么?」

 

「嗯,正在研究太源的国内局势。」

 

「能否耽误您一些时间?」

 

弃天帝见朱武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于是放下手边资料,凝神道:「你说吧。」

 

「我想请父亲腾出日子和我朋友箫中剑吃个饭。」

 

「哦~终于下定决心了?」

 

「是父亲的肯定给了我勇气,我希望能弥补先前的冲动。」

 

「你这回姿态倒是放得很低。既然你开口了,那就明日中午吧。」

 

「谢谢父亲!我马上去订位。啊……」

 

「还有事么?」

 

「父亲,能不能让总裁也参与这场餐叙?」

 

弃天帝闭起双目,十指交叉答道:「算起来,这饭局也算是他促成的,你就叫他一起来吧。」

 

朱武一脸感激道:「父亲,您今日的恩情,我会一辈子牢记在心。」

 

等朱武离开,弃天帝才睁眼道:「恩情?哼。」

 

 

到了隔天,朱武带着弃天帝和泰阳到约定的包厢地点,搭电梯时弃天帝得知餐厅名字,随口问道:「怎么不去我们常去的私人会馆,要到这地方来?」

 

「啊,我想在这里吃饭聊天比较轻松。」

 

「有差么?」

 

朱武暗中向泰阳使了个求救眼神,于是泰阳接话道:「董事长,私人会馆都是大老板们谈生意聊八卦的地方,箫先生恐怕会感到拘束。这家餐厅我来过,环境明朗幽静,餐点美味,你会喜欢的。」

 

「喔?朱武才说一句,你就马上替他解释一堆,看来你比我了解我孩子了?」

 

「噢不,我了解的不是朱武,是餐厅,是美食,这家餐厅正在我的美食地图清单上,当然清楚啰。」

 

「哼,就你歪理多。」

 

两人抬杠间,另有一家人走进电梯,于是三人不再说话。却听见那家子的妈妈电梯门一关上就开始指导她老公和女儿「相亲教战守则」:「我再提醒你们父女俩,待会儿我问问题的时候你们都不要开口,由我来鉴定那男孩子,明白吗?」

 

「欸我说相亲是年轻人的事,妳偏场场都跟,再这么下去女儿会找不到对象咧。」

 

「嘿,我让你扮白脸我扮黑脸你还怪起我来了?如果连我这个未来岳母都无心认识,还有什么资格娶我女儿?」

 

「好好好,听妳的,都听妳的,别大声嚷嚷,还有别人在呢!」

 

就在朱武三人一脸尴尬的时候,电梯也抵达目的楼层,原来那家子和他们去的是同家餐厅。朱武担心弃天帝受到影响临时变卦,罕见的热情挽着弃天帝的手臂拉着他往包厢走,泰阳跟在后头,极力憋笑忍住不发出声音。

 

走进包厢,箫中剑已经提早在里面等候,他一看到弃天帝和泰阳,立即起身点头致意。弃天帝因为刚才电梯里的对话,情绪一时没转回来,只板着张脸冷冷回应;泰阳倒是大方地向他打招呼:「箫先生,我们又见面了。」

 

「泰大哥,请叫我箫中剑就好,好久不见,您好吗?」

 

「既然你称我大哥,那我就唤你箫老弟吧!听说你在晚宴上表演了一场很精彩的舞蹈,让太源王子赞不绝口,董事长特地吩咐我要好好感谢你的帮忙。」

 

「啊,没什么……」

 

「哥,我饿了,先点菜吧。」朱武替好友接话道。

 

「好呀,你们想吃什么?」

 

「你不是来过这家餐厅,由你点吧。」

 

「你这是将我一军呀!少爷。」泰阳嘴里虽然嘟哝,不过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已经订好了一桌菜色。

 

朱武听着那堆菜名,忍不住摇头嗤笑道:「你点的全是我爸爱吃的食物,哥你也偏心得太明显啦。」

 

「欸欸欸我这叫风险管理,品质控管!只要是董事长说好的东西,那肯定是人间美味,可以省心不少事咧。」

 

「你把我当成试吃员了么?」弃天帝突然撇嘴道。

 

「不不不,应该说能跟随董事长享受美食,是我们大家的荣幸也是福气。」

 

「哼。」弃天帝不理会泰阳的逢迎拍马,直视箫中剑道:「听朱武说,舞蹈是你的兴趣?」

 

「嗯,是我闲暇消遣之一。」

 

「喔?那晚表演的舞曲,你们合练了多久时间?」

 

箫中剑想了一会儿,答道:「如果只算合练时间,大约三个礼拜。」

 

弃天帝暗中忖度,正是他开始任命泰阳担任总裁的那段时日。

 

于是他沉声问道:「如此说来,你在更早时候就拿到那支舞的曲谱了?」

 

「……是。」

 

朱武看箫中剑有些紧张,打算替他接话,却被泰阳暗示制止。

 

「不过——」箫中剑继续补充:「曲谱和影片档是朱武邮件挂号过来的,我收到以后刚开始很惊讶,却又觉得曲调舞步都很优美,就照着练习,后来才知道晚宴需要古典舞演出,朱武来找我商量,我们于是决定合跳这支舞。」

 

「噢~朱武有心了。」弃天帝看了儿子一眼,继续道:「难怪你们才合练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能培养出这般默契,你们之间的情谊实属难得呀。」

 

「谢谢董事长谅解。」

 

「朱武可有告诉过你,我并不喜欢你们来往?」

 

箫中剑坦然道:「稍微提过,但是他没有像董事长说得这么直接。」

 

「哈哈哈……是么,你会埋怨我么?」

 

箫中剑摇头:「我明白异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了解朱武肩膀上的重担,无论他做出什么决定,我都会尊重他的选择。」

 

「嗯~看来你的朋友要比你清楚状况呀,朱武。」

 

「哈,父亲说的是。这回招待会,我从哥和箫兄的身上学到很多。」

 

弃天帝冷笑,不予置评。

 

泰阳点的菜肴这时已经分盘分得差不多,分别在四人面前摆好位置,于是弃天帝示意大家可以开始用餐。由于朱武已事先提醒箫中剑,弃天帝不喜欢吃东西的时候旁人说话聊天,因此四人有默契地专心享用餐点,边听着餐厅播放的雅致音乐,气氛倒也显得轻松和谐。

 

待到弃天帝用餐结束,其余三人也跟着放下筷子,等着他下一步指示。弃天帝见三人动作整齐划一,拘谨小心,不禁暗自觉得好笑,于是开口对朱武道:「你们慢用,客人由你招呼,我先回去了。」

 

朱武愣了几秒钟,才会意过来,赶紧挽留父亲:「怎么这么快!不多待会儿吗?」

 

「聚餐目的已成,先这样吧,我不在你们才能安心谈话,不是么?」弃天帝笑道,便起身离席。

 

「爸——」朱武不明就里,只能眼睁睁看着父亲走出包厢。

 

「别担心,我去瞧瞧怎么回事,你们继续吃。」

 

「拜托你了,哥。」

 

 

泰阳向朱武比了个「OK」手势,就快步跟着弃天帝而去。这时走到门口的弃天帝,转身望向包厢位置,朱武果然没有跟出来,他难掩落寞神色,虽然只是一瞬间的反应,仍然被跟着跑过来的泰阳迎面瞧见了。

 

弃天帝立即板起脸孔,试图化解心中的别扭。

 

「我可以勾搭你的肩膀吗,董事长?」

 

「不行。」

 

「唉,我以前修儿童教育心理学的时候,光是牵手放手插手的时机方式教授就花掉好几个礼拜讨论,一堆人还是学得糊里胡涂,最后结论就是当父母真难。」

 

「噢。」

 

「你还有事吗?能不能陪我去个地方?」

 

弃天帝原本打算拒绝,不过他想起泰阳两天后就要离开异度山庄远赴海外,于是跟着他去到他说的地点——异度综合医院的梧桐树下。秋意已浓,午后的秋风为梧桐叶吹起繁华之下的萧瑟,遍地金黄落叶,掩藏着数不尽的斑驳旧梦。

 

「为何要带我来这里?」

 

「不知道。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要用什么方式离开,才能让你记住我,想着想着,就突然记起这棵树,于是决定在这树下跟你道别。」

 

「哦?你如何认为这棵树会令我记着你?」

 

「我想在这树下向董事长讨取三份临别赠礼,并且让这棵树为我们之间的承诺做个见证。」

 

「哼,又在使心眼,说吧,这次你想讨什么东西?」

 

「我希望你能同意我以朋友身份直呼你的名字。」

 

「以朋友身份?」

 

「是,撇开阶级职称,单纯以朋友关系称呼你。」

 

「你真可笑,这也算是一种礼物么?我从未禁止你不许叫我姓名啊。」

 

「意义不同,况且我在异度至今还没遇过任何人随意直称你的名字,我想当那个第一人。」

 

「无聊。」

 

「你同意了,接下来请你把手机借我吧?」

 

「做什么?」弃天帝虽然提出疑问,但还是将手机交到泰阳手上。

 

泰阳得到允肯,开心地打开手机自拍功能,然后上前搭着弃天帝的臂膀柔声道:「来,笑一个。」

 

「不要。」弃天帝倔强撇头,不看镜头。

 

「你想用这种表情姿势留下我们第一张合照吗?」

 

「哼,尽搞些小儿把戏。」

 

「你就是这样难怪儿子孙子都不敢亲近你。」

 

「……」

 

泰阳看弃天帝又皱起眉头,知道这句无心之言让他难受了,暗自懊恼自己那张笨嘴,于是温柔地揉揉他的肩头,宽慰道:「没关系,就这么拍吧,反应实况。」

 

最后,两人的合照身影一人笑若朝阳,一人别扭地斜瞪镜头,泰阳将照片传回自己手机,再将两人手机桌布设成同张合照,他知道弃天帝没有更改手机桌面的习惯,因此擅自作主替他决定了桌面内容。

 

「花样真多,还有么?」

 

「剩下最后一样。」只见泰阳一个灿笑,突然从背后紧紧揽腰抱住弃天帝,直让他无法脱身。

 

「嗯?不想活了吗?」

 

「一想到要离你那么远那么久,我的确开始感到活不下去了。」泰阳在他耳旁嗫嚅着,感受两人短暂的温存。

 

「别以为你有任务在身,就可以如此放肆,我随时可以收回命令马上收拾你!」

 

「你真的舍得吗?」

 

「什么?」

 

「唉,答应我,等我回来。到时我会带着我的承诺站到你面前,也一定会给你所有你想知道的解答。好吗?」

 

——你想要的天下,我会为你全部取回。——

 

「你不觉得这个问题显得多余了么?有哪个人像你把工作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

 

泰阳轻笑,再次将他拥紧,汲取他的发香:「那是因为我真舍不得你呀!我遵守我的承诺,你也不能食言,遇到任何麻烦随时让我知道,不要自己独撑。」

 

「你说够了没?快放开我!」弃天帝暗中决定下回他绝对不再答应他任何额外请求,这人实在太会钻空子了。

 

「好吧」,泰阳依依不舍放开怀中的他,慎重说道:「一切保重。」眼底有着无尽依恋。

 

「嗯,尽管放心,或许再见那日会比你想的还要来得更快。」弃天帝意味深长说道。

 

「喔?我拭目以待。」泰阳凝眸浅笑,将他超凡脱俗的身影连同梧桐树牢牢刻进心底,带着这份爱慕回归故里。

 

 

 

(待续)

 

(《卷之一.异度之卷(完)》

 


 

这章完结,也是本部小说第一卷的完结。下卷情节内容在我原先构想里应该要比这卷紧张激情,但程度和架构必须重新设好,否则可能会无法符合现在的环境要求,所以新章会慢一段时间出现。到时还请继续支持喔,暂别~


评论(4)
热度(5)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