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梧桐(23)(阳弃现代)

二十三、

 

 

高层会谈结束后,异度为隔日即将离开的太源众人举办一场排场盛大的欢送晚会,宴席搭配一流的交响乐团演奏,准备给来宾留下难忘的深刻印象。

 

晚宴正式开始前,朱武去休息室找弃天帝请安谈话。

 

「父亲。」

 

「有事么?」弃天帝似笑非笑盯着朱武瞧。

 

「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想趁这时间向您报告一件要事,求得父亲允肯谅解。」

 

「说吧。」

 

「待会儿席间表演,我朋友箫中剑也会参与演出,希望父亲能给他这次机会,让他为我异度奉献一份心力。」

 

「喔~」弃天帝了然浅笑道:「忍到这时候才告诉我,是认为我不可能使重要表演开天窗,想藉此迫使我同意么?」

 

「啊……不!不是!」朱武连忙慌张低头解释:「我只是想先专注高层会议,等会议成功再跟父亲呈告这件事比较恰当,绝无强迫父亲的意思,请您不要误会。」

 

「这是泰阳给你的指导棋?」

 

「不,与总裁无关,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意思。」

 

「哈。」弃天帝冷笑:「何必如此紧张,叫你朋友好好表现吧。」

 

「啊?」朱武抬头,一脸以为自己听错的表情:「父亲这是允准了?」

 

「你和泰阳这点心思我还不明白么?刚才会议你主持得不错,将这股气势延续下去吧。」

 

朱武大喜过望,掩不住激动道:「谢谢父亲,我们绝不会让您失望!我马上去准备。」

 

弃天帝点头示意,朱武一溜烟不见人影,弃天帝望着他离去的方向,心思却落在彼方的金发男人身上。

 

你还不打算出现么?哼!

 

 

 

而在这边,泰阳已将情绪整理得差不多,原本要回去会场帮忙招待宴客,却突然心念一转而止住了脚步。

 

原来他犹豫崇阳又会当着他的面不按牌理出包,说出不该透露的讯息,更担心自己心情又会因而受影响,毁坏整个大局。再者,现场太源官员都是旧识,虽然他们出发前他已要求狐遗王务必交代那些老臣不得露出任何马脚,见到他不许相认,但他却无法全然信任狐遗国王,酒酣耳热之际难保不出纰漏。经过一番考虑,他决定不出席这场欢送晚宴。

 

朱武到现在还没传来消息,事情应该进展得很顺利。

 

于是他从公文包拿出短笺,写下今日份的信记:恭喜你心愿达成,吾心与你同在。

 

封好信笺,在纸角记上编号,泰阳便拿着这纸短笺开门,直接把它交给守在门口的吞佛。

 

「吞佛小少爷,麻烦你准备一朵红玫瑰,连同这张字条帮我交给董事长,请他安心观赏少爷今晚的精采表演。」

 

吞佛瞥了眼,这信笺与他上回在靶场旁看见泰阳手里拿的那堆信是同样款式。

 

「先生身体感觉如何?」

 

「已经好很多了,只剩头还晕着,谢谢关心。」

 

「嗯,明白,我一会儿回来。」

 

「好,我就在这不会离开,别担心。」

 

 

***

 

 

伏婴师与断风尘受弃天帝指示,与他一同坐在主桌招待崇阳一行人。原本这种交际组合是异度每回洽谈重大生意时的惯常模式——以弃天帝为中心,伏、断随侍应对,不定时加入朱武参与,可说是异度的「铁四角」,再接下来才依照生意性质及规模让其他要员出面。然而这一次,弃天帝盯着热闹喧哗的应酬场面,内心却有如少了什么般失落,使他提不上劲,默默看着众人闹腾。

 

「弃董事长,谢谢你的款待,我敬你一杯。」崇阳带着满脸笑意主动向弃天帝敬酒,其他人见状,也纷纷跟着举起酒杯。

 

「弃董,我也敬你!」财政长接着道。

 

「弃董,愿双方合作愉快。」内政长道。

 

弃天帝举杯向众人一一回礼,随后姿态优雅地一饮而尽,博得满堂喝采。

 

「好!」「好!」

 

「贵国美食实在太过诱人了,教我舍不得回国呀!」

 

「王子假若喜欢,我们这位断总长对饮食之道颇有研究,下回王子来访可让他带领王子体尝更多的珍馐佳肴。」

 

断风尘一听立刻呈上自己的名片:「王子有任何差遣,敬请随时指教。」

 

「唉呀你们真客气,希望董事长也能尽快参访我国,让我们隆重回礼一番。」

 

「这也是我的心愿,新合约就请王子大力促成了。」

 

弃天帝说着,再为自己添了一杯酒,未等其他人敬酒,独自将这杯酒全数喝光。

 

「董事长好酒量,我再敬你一杯!」崇阳眼明手快,也跟着替自己和弃天帝倒酒,然而就在弃天帝要拿起酒杯时,眼角却瞥见吞佛正往洗手间走去,于是他放下酒杯起身,优雅地说了声:「容我失陪一下。」便翩然离开席位。

 

 

吞佛一进洗手间便站在镜子前整理仪容,看见弃天帝跟着入内随即恭敬唤了声:「爷。」

 

弃天帝也依样站到镜子前洗手整容,并低声询问道:「情况如何了。」

 

「总裁要我将这封信和这支红玫瑰送您,我过来的时候他正在房里看报纸,神色已恢复正常。」

 

弃天帝撇嘴,不满道:「哼,他倒是悠闲。 除了这两样东西,他还说了什么?」他边说边用帕子擦干手,把信收入口袋,然后将红玫瑰插入胸前的领花眼里,整个人看起来又俊美了几分。

 

「总裁只有请爷好好观赏朱爸的用心表演,并说他会在房里等我回去,没别的了。」

 

「嗯。」

 

「总裁似乎早就知道我在房外守着他,信交给我的时候是完整准备好的状态,在此之前他并未踏出房门一步。」

 

「那又如何,哼。」弃天帝再度轻哼一声,便噘着嘴离开洗手间了。

 

吞佛瞧着主人公的反应,暗说了声:「有趣。」也跟着离去。

 

 

 

弃天帝回到座位上时,众人已饭饱酒足,正在嗑瓜子闲聊。崇阳看见他胸前多了朵红玫瑰,立即赞叹道:「真好看的玫瑰花,和董事长很相衬呢!」

 

弃天帝嘴角稍微使了个弧度,连微笑都构不上,似乎对崇阳的称赞不太领情。崇阳还想接话,此时在前台演奏的交响乐突然停止,紧接着响起一阵气势磅礡的鼓阵,全场人员的注意力全被这阵鼓声给吸引过去。随着鼓阵进展,一行拿着盾牌的舞群也快步进场定位,在舞群扬声齐喝下,鼓阵戛然而止,整个宴会场地灯光也同时变暗。

 

就在昏暗灯光中,台上又响起一阵庄重肃穆的音乐,两名武装打扮的舞者连袂出场,展开一场豪华的战技双人舞。原本和缓深沉的曲调跟随两人步伐变幻引领忽转慷慨激昂。跳着双舞的两人一者刚,一者柔;一者奋进,一者笃守;似在对战,又仿如应和。手势搭配舞步展现彼此身躯线条的力与美,是君王的召唤,是忠将的归服,原先的人我对峙化为缠绵蜷蜿,舞群的盾牌瞬间聚拢,将两人团团围绕,整首舞曲也进入第一次高点。

 

此时盯着舞曲目不转睛的崇阳忽然站起激动道:「武王曲!是武王曲!虽然曲调不同,但是这舞步、这动作,分明是武王曲呀!你们怎么知道这支舞?」

 

「王子……」内政长试图让崇阳镇定下来。

 

「金伯伯,你也看过武王曲呀,这曲子的名字还是你帮小武取的呢!你看它又重现了!」

 

「王子,你别忘了这里不是太源,小武也不在了,其间肯定有什么误会,你先冷静,等他们跳完再说吧,」

 

「小武不在,可是——」崇阳见金尚中的脸色垮了下来,只好忍住满腔疑惑道:「好吧。」

 

一旁弃天帝心中的惊讶并不亚于崇阳众人,不过令他讶异的另有原因,倒是崇阳的反应始料未及,没想到这支舞曲竟也跟那位什么小武的扯上关系,简直阴魂不散!

 

就在众人各怀心思的观赏中,舞曲来到第二处高点。只见盾牌舞群再度变化队形,走步到将领舞者后方击盾高吭,将领舞者配合盾牌节奏独自舞完一节极致展现身段的旋转与跃升后,猛然向君王舞者平升双臂单膝着地,而整首舞曲便在君王舞者一个掖腿探身,与舞伴捧颏对视的动作下乍然结束。

 

这段精采的双男战舞引起全场如雷掌声,崇阳王子更表示立即就要与两位舞者谈话,于是伏婴师和断风尘带领主桌众人前往贵宾会客室集合,并把朱武和箫中剑叫来与大家见面。

 

「原来那名担任君王的舞者就是朱武先生你呀!太厉害啦!」崇阳不住夸赞。

 

「哈,谢谢王子。」朱武偷偷望向弃天帝,心情异常紧张,不知他对这段舞蹈有何反应?对箫中剑有无改变看法?

 

「我问你呀,你怎会知道我宫里的武王曲?你说要给我惊喜,没想到是这么大的惊喜,我有好多年没再见过这支舞了。」

 

「啊?武王曲?」

 

「是呀,你和这位先生刚才跳的正是我和我义弟合创的武王曲,自从他不在后就再也没人跳过这支舞了,害我思念得紧哪!」

 

「这、王子误会了,这不是武王曲,这是我一个朋友偶然间跳给我看的醉舞,因为我觉得很好看所以重新将它编成双人舞。后来从总裁得知王子很喜欢这类古典舞蹈,才决定在这次宴席上为王子献上这支曲子。」

 

「原来如此,可是和我看过的武王曲真的好像呀,你能介绍你那位朋友给我认识么?」

 

朱武再次看向弃天帝,他依然维持刚才的面瘫表情,无法测知他的喜怒,于是只好答道:「抱歉,现在不太方便。」

 

「唉,可惜,不过今晚欣赏到这么精彩的舞蹈真是令我感动。你这位舞伴叫什么名字,你的身段虽然和义弟大不相同,却别有一番风味,下回我能邀请你到太源表演吗?」

 

「呃……」

 

弃天帝看向箫中剑,见他突然被崇阳问话有点不知如何应答,于是开口接话道:「朱武,还不打算向我介绍你的朋友么?」

 

「是!父亲、崇阳王子,这位是我朋友箫中剑,他平日正好有在练舞,所以我邀请他一起参与这次的演出。」

 

「嗯,你们此回表现深获王子赞赏,我已充分了解你们的心意,至于细节找时机再谈吧。」

 

「多谢父亲!」听到这句肯定,朱武全身激动地微微颤抖。

 

「董事长,那邀他们到我国表演的事——」

 

「我在此代他们谢过王子热忱,不过他们都不是专业舞者,恐不适宜国际演出。若王子真有意愿,我可介绍顶级舞者专程赴贵国为你表演。」

 

「是呀王子,现在时间已晚,我们先回去休息吧,太过急迫当心人会被你吓跑喔。」

 

在内政长出面帮忙缓颊下,崇阳王子终于被请离开,其他人也跟着鸟兽散。朱武因不放心,于是让箫中剑先去收拾东西,自己留下陪伴弃天帝。

 

「怎么,刚才的肯定唤回你的忠诚了么?」弃天帝揶揄道。

 

「不是的,我看父亲似乎累了,所以想留下陪陪你。」

 

「难得你有这份孝心。」

 

「我一直都很希望能像现在这样与父亲您和平相处。」

 

弃天帝抿笑:「没想到我数年前醉酒随意舞出的动作你会记到现在。」

 

「因为那是我看过你唯一的一次单人舞蹈,太过神圣、太过震撼人心,想忘也忘不了。」

 

「喔?可是你跳的却是双人舞,你编的?」

 

「这、不瞒父亲,我的部分是总裁编的。」

 

「哼,他还会编舞?」弃天帝脑中突然浮现泰阳与另一个模糊的影子对舞的情景,令他无来由地感到不悦。

 

「父亲千万别误会,总裁是因为听到这首曲子由父亲所创,所以才自告奋勇设计出适合父亲的对舞,他认为这样比较完整。」

 

「他为了你和你朋友真是什么主意都用上了。」弃天帝冷笑道。

 

「父亲——」

 

「不必再说,他犯上的事何只这桩,我不会因此收回我说的话。放心吧。」

 

朱武离开后,他刚才解释的那句「适合父亲的对舞」却依然在弃天帝脑中盘据,徘徊不去。

 

哼,他又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他的对舞了?他那付自认为很了解他、自作主张的口吻令他极为讨厌。偏偏朱武特别听他的,把这支舞练得有声有色,他要他专心学习都没这么用功来劲!要是他不好好训诫他一番,岂不任由他爬到自己头上了?

 

他真当自己会读心术?他的代言人么?

 

不行!没这么便宜!

 

于是弃天帝愤然起身,将胸前红玫瑰扔到垃圾桶,然后往泰阳房里找人算账去啦!

 

 

***

 

 

泰阳此时正在房里削苹果,浑然不知祸到临头。

 

就在他咬下第一口苹果,房铃突然响起,他以为吞佛有事找他,就直接拿着苹果开门,谁知看到来人让他连嘴里的果肉都惊掉啦。

 

「你可以离开了。」弃天帝对身旁的吞佛道。

 

「嗯。」

 

关上门,弃天帝看泰阳急忙把掉到地上的苹果捡起丢弃,不由得皱起眉头,这没气质的俗物究竟哪来的?

 

「我没想到董事长会过来,一时受惊,不好意思在你面前出丑了。」

 

弃天帝冷笑:「如何,偷懒打混被逮个正着,怕丢了总裁之位么。听吞佛说你在房内看报又吃东西,很惬意如何?」边说着边一把坐到房内的双人沙发椅上。

 

「董事长明鉴,我下午人真是不舒服,后来情况才转好,绝非故意偷懒。您辛苦了,见面会一切顺利吧?」

 

「哼,你以为少了你会影响到整个见面会的成败么?」

 

「不敢。恭喜董事长得偿所愿。」见弃天帝闷着没回话,一脸不置可否又心有不甘的样子,泰阳小心翼翼问道:「那么,少爷和箫先生的双人舞您也看到了?」

 

「哼。」

 

「崇阳王子可还喜欢?」

 

「他很满意。」泰阳才刚松了口气,弃天帝随即又补充道:「可是我非常不满。」

 

「这、舞改得不好么?」

 

「你做错什么想不到,还需要我明说吗?」

 

泰阳瞧着弃天帝气呼呼的样子,心下了然,于是坐到他身边凑近他陪笑道:「看来董事长真是气极了。你真要训诫我自作主张改舞不必亲自出马呀,使个手段我就惨兮兮了,你难道不知羊入虎口是很危险的么?或者,整天没见我想我了?」

 

「看来吞佛这回观察失误。一下午的休息不但没使你恢复正常,还使你变油变俗气。或者,这才是你的本性?」

 

意思就是原本不油也不俗了,我在他心底的形象原来还挺好的?泰阳暗忖。

 

于是,泰阳忍不住哈哈大笑。

 

「笑啥?」

 

「我很高兴你这么健康这么有活力,多骂我几句吧。」泰阳温柔笑道。

 

泰阳的口吻让弃天帝想起他下午哀伤欲绝的样子,一时无语,只是默然望着他。

 

「这样好了,请董事长为我示范,告诉我哪里改得不好,下回我一定改到让您满意为止。」

 

泰阳作势拉起弃天帝,直接就邀他舞起刚才的双人舞,却被他一把推开:「我允许你跳这支舞了么?下回没经过我的同意,不准你再擅自更改我的东西,再犯后果自负。」

 

面对弃天帝的责备,泰阳恍若未闻,只是定定瞧着他,弃天帝想起上回寝室的事,警觉性地往后退了一步。

 

「听到我说的话了么?」

 

「听到了。」

 

「那还发什么呆!」

 

「你不是要我看你吗?我正在看呀。」泰阳往前一步。

 

「我不记得了。不对,我刚才说的不是这句!」

 

「怎么有你这么可爱的人?我不只今天看、明天看、后天看,未来每一天都要这么看下去。」泰阳捧起弃天帝的脸,想将深刻的爱意化为吻传诉。

 

「少耍嘴皮,你若没事,明天送客你去吧。」弃天帝命令道,同时不动声色赠给泰阳一记暗拳,便迈开大步离开了。

 

「还没亲到就被家暴,唉,泰阳你要多加把劲呀。」泰阳摊开大字倒在床上,苦笑地自勉疗伤。

 

 

 

(待续)


评论(2)
热度(5)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棄天帝_唯吾永恆不朽
Powered by LOFTER